新闻动态
NEWS
各院资讯
祝贺宁波市眼科医院入选健康促进医院省级样板
2023/12/29
      近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公布2023年浙江省健康促进医院样板名单,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宁波市眼科医院入选。

      宁波市眼科医院历经三十余年发展,建院以来先后荣获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平安医院、浙江省健康促进医院等20余项荣誉称号,2019年与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签约合作,眼视光医院派遣院长、副院长指导开展各项工作,落地高水平管理模式,推动医院医、教、研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近年来效果显著,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2023年3月正式晋级“三甲”眼科医院,为浙东地区唯一三级甲等眼科专科医院。多年来,在医院党建及陈蔚院长的引领推动下,宁波市眼科医院持续推进“明眸追光工程”特色品牌建设,在健康促进医院建设方面积极探索、不懈努力。


举措一




      医院加强组织网络建设,动员全院职工积极参与,在全院上下营造一个健康促进的良好氛围,为健康素养促进和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更科学的、有效的组织保障。优化流程改善环境,营造安全、舒适、合理的的诊疗和人文环境,利用信息化手段建成智慧医院、国际远程会诊中心、宁波市眼科研究所等,推动宁波市眼科领域的医疗、科研、教学水平全面提升。


举措二



      打造宁波市首家眼健康科普馆,“沉浸式”科普宣教环境搭配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及主题丰富的科普讲座,基地化开展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眼健康科普教育。


举措三



      以健康公益为载体,健康促进多举措,引入近视防控“ 温州模式 ”全方位助力防盲治盲工作。上山入海、助力复明,“明眸追光”团队的眼科专家“三下乡”,走过宁波周边5000多个村庄、社区、企业、学校等,防盲路程可绕地球3圈,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人民群众家门口。


      健康促进医院建设是一项贯穿医疗、教育、科研、管理的长期性工作,医院将持续“以健康为中心”,充分凸显全民眼健康理念,关注一老一小,在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完善健康促进工作的长效机制,以更加丰富的健康教育形式,为广大的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元化高品质的眼健康服务。



来源:宁波市眼科医院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