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集团新闻
执守光明梦想,继续坚定向前 | 温医大眼视光医院集团牛年贺岁!
2021/02/12



      2020年,集团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浙江省眼科医院)稳居复旦版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眼科)全国第一方阵,在国家首次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排名三级公立医院(手术专科类)浙江第一,全国第三,在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综合排行榜中继续位居眼科专科医院第一名(总第45名)。



       2020.11.28,东海论坛2020·浙江省眼科医院高峰论坛暨杭州院区建院10周年院庆活动顺利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省市各级领导以及眼科同仁汇聚一堂,共同见证眼视光事业发展翻开崭新的篇章。



      2020.8.22,第四届浙江省基层青光眼防治论坛及疑难病例分享会在浙江省眼科医院之江院区进行。2020年,浙江省眼科医院之江院区作为西湖区、富阳区近视防控指导单位,积极融入杭州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完成24所定点学校近视调查工作,入校指导188所。



      2020年,苏州市眼视光医院在医疗技术和教学科研上均取得新的突破。开设了角膜接触镜、近视防控专科门诊,加强了医美技术的推广,取得了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2020年,医院完成了姑苏区40所幼儿园14000+在园儿童的全面眼科检查,组织义诊活动20场,接待患者9920余人次。



      2020.5.22,与宁波市眼科医院签约。该院成立了宁波市眼科医院国际医疗门诊,成立了宁波市首个干眼诊疗中心。



      2020年,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实现宁波市首家“光明中心”落户。开展眼病筛查工作、白内障复明行动,义诊咨询等,下乡筛查390余次,合计筛查14000+人次。开展普查,筛查了鄞州区142所学校(包括幼儿园)5-18岁学生200000+人次。该院眼科学在2020年宁波市医学重点学科终期验收获评优秀,博士后工作站中期考核优秀。



      2020.6.7,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先行区超级眼科启动暨国际眼科前沿新技术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2020年,上海市东方医院眼科中心团队,积极参与上海市青少年屈光发育档案建立,完成进校园眼健康检查共计54所学校30000+人次。参与上海市老年人眼健康普查,受益人数共计12500+人。同中国医师协会联合开展“健康眼说家”上海东方医院系列线上科普讲座,直播观看量总计520000+。




      2020年,南宁眼视光眼科医院迎来1周年院庆,并以获批青秀区教育局2021年9万多学生全年4次的视力筛查项目为契机,全面落实近视防控战略,第一次筛查已完成近31所学校的视力筛查,建立学生眼健康档案45000+份,打开了广西南宁近视防控新格局。



      2020.10.24,台州眼视光医院成功举办首届台州湾眼视光论坛。2020年,该院“慧眼工程”公益项目被列入年度台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四万工程”新时代文明实践“六大服务平台”的重点项目。



      2020.6.30,温州眼谷超级眼视光医院正式开诊。自开诊以来,已开展各类科普讲座10余场,累计到场人数3000+人;联合龙湾教育局以及各中小学单位,进入14所学校开展学生视力筛查工作,覆盖8000+人次。



      2020年,温州鹿城眼视光门诊部,持续秉承并发挥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业化、标准化、人性化的眼视光诊疗服务”的特色,为鹿城老百姓提供了优质的眼健康服务。



      2020年,温州力天眼视光门诊部(眼视光梦工场)“明眸工程”视力普查相继走进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共开展109场小小眼科医生体验活动和眼健康讲座,参与人数达1268+人。联合温州各大学校、企业单位、政府街道等社会组织机构,策划活动150场,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


来源:温医大眼视光医院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