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各院资讯
术贵乎精,衢州眼科中心完成首例眼眶肿物手术
2023/12/22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眼整形科负责人陈熙,应邀赴衢州眼科中心,指导完成衢州市首例眼睑皮肤恶性肿瘤切除手术,这是两院合作后衢州眼科中心在临床手术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一波三折就医路

63岁许大爷的左眼睑长肿物,并逐渐增大。4年前,许大爷到当地医院进行了切除。当时全家都以为切除后问题将迎刃而解,但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许大爷的左眼睑再次长出肿物,起初还能正常看东西,但今年左眼肿块急速增大,已经侵及眼球。他先后辗转多家医院,但要么无法动手术、要么被告知要等待数月。


拆除“炸弹”,术贵乎精

一天比一天肿胀的眼睑和被压迫的眼球让许大爷心急如焚,抱着最后的希望,11月家人带着许大爷来到了衢州市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就诊,眼科中心主任医师姜方正说,这是他行医数十载第一次看到如此大的眼部肿瘤,手术难度和紧急程度都将是前所未有的。

为了最大限度保护患者的生命和健康,姜主任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眼整形科陈熙主任取得联系,经过讨论,共同制定周密的手术治疗方案,为许大爷进行左眼眶内容物摘除+眼睑肿物(癌)切除术。

警惕“三兄弟”,莫拖延!莫拖延!


眼睑恶性肿瘤是重大疾病,我国晚期患者多、病情重,死亡率和眼球摘除率居高不下。常见的眼睑恶性肿瘤主要是基底细胞癌、皮脂腺癌、鳞状细胞癌,它们又号称“三兄弟”。如果发现眼眶部位长出的痣或肿物,在短时间内增长过快或有出血、溃破、流脓等现象,可能是恶性变化的征兆。超过50岁的中老年人,应当高度重视这类疾病,并及时就医,以排除恶性病变。



来源 | 衢州市人民医院眼科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