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集团新闻
温医大眼视光医院再克疑难眼病,为罕见玻璃体淀粉样变性患者带来光明
2024/02/10
      “我的世界重新亮了起来!”这是来自贵州43岁的刘先生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接受玻璃体切除手术后的真情流露。


      刘先生说:“我术前只能看到手在眼前晃动的影子,现在我的视力有4.6,基本可以正常生活!这一切要归功于眼视光医院眼底外科柯治生主任及其团队的关心和精湛医术。”


      原来,刘先生患有一种罕见的眼病——玻璃体淀粉样变性。3年多前,刘先生开始感觉到双眼视物不清,且症状不断加重。在国内多个知名大医院来回诊治数次均无明显效果,同时视力变得越来越差,只能看到眼前模糊的影子。在他感觉希望越来越渺茫的时候,他慕名来到了眼视光医院,幸运地找到了眼底外科柯治生主任医师。


图 | 患者刘先生术前玻璃体混浊情况


      柯治生主任深入分析刘先生的病情后,诊断为“淀粉样变性”。鉴于患者年轻,双眼患病,生活工作不能自理,唯有手术治疗才可能有一线机会。在和患者及家属深入沟通之后,刘先生表示坚决要求手术。


      在严谨的全身和眼部术前评估后,柯治生主任团队精心制定了手术方案。在柯主任细心的操作下,手术非常成功。为了解决文献个案报道中存在的病情复发问题,柯主任在术中仔细切除玻璃体并剥除了后极部内界膜。术后,刘先生的视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多年的眼病困扰终于得到解决。

图 | 柯治生主任与患者术后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柯治生主任还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为刘先生进行免费基因检测,进一步确认了家族性淀粉样变性的诊断,为刘先生后续治疗提供了更多方向。


      据柯治生主任介绍,淀粉样变性是一种影响眼部玻璃体的罕见疾病。患者的玻璃体内出现淀粉样物质沉积,导致视力下降甚至失明,且该类疾病手术治疗难度较大。此次柯治生主任为患者成功治愈的案例也给其他玻璃体淀粉样变性的患者带去光明希望。


      柯主任提醒,遇到视力下降等问题不要轻视,要选择专业的医院和医师及时就医,是成功治疗的关键。




来源:温医大眼视光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