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各院资讯
“睛”益求精,打造温医大眼视光医院衢州眼科中心医学高峰
2023/10/13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浙江省眼科医院)院长吴文灿教授,亲赴我院衢州眼科中心,为急难顽症患者进行手术。


千里追“星”,只为找到他


        “今天的四场手术难度都很大,像神经鞘瘤、视神经损伤手术……都非常考验技术。”在手术间隙,记者采访了被誉为“世界眼科内镜第一人”的吴文灿院长。“我下一场要进行的手术可以说是今天最难的一个,因为小孩子还没有完全发育,手术难度大,骨头和壳膜之间黏的非常牢,要一点一点轻轻剥开,术中随时会出现无休止的出血,非常考验医生的操作能力、水平以及心理承受的能力。”



      吴文灿院长口中难度最高的一场手术,是为从山东赶来就医的小聪(化名)。20天前,3岁的小聪因为一场意外脑袋受伤,双眼失明。自小聪脱离生命危险后,家人四处在山东求医,都没有医生敢为孩子动手术。经多方打听,小聪的父母找到了吴文灿院长,寻求最后的希望。“我觉得我们的孩子非常不幸,但是又很幸运遇到医术高超的吴院长。”小聪的母亲说。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战,小聪的手术非常顺利地完成了。



3D打印“新”技术,眶骨切除“俏”修复


     衢州20岁的张女士(化名),她由于先天性发育畸形导致颅骨、眼眶骨质纤维异常增生、膨大,导致左侧眼球过度突出、左侧头部突出膨隆畸形。

“原本她只想通过手术让眼睛不再突出,我考虑到张女士正是爱美的年纪,把手术方案进行了调整。既要让眼球不突出,也要让她的脑袋和面部对称。”最终吴文灿院长考虑采用3D打印“新”技术联合内窥镜进行微创手术。历经3小时,手术按照预定的方案顺利完成,没有任何并发症。

      “我院和衢州市人民医院合作共建温医大眼视光医院衢州眼科中心以来,我们派遣多位专家入驻。”吴文灿院长说,“不能简单把四省边际中心医院理解为一个地理位置,而是要在拳头技术、医疗质量、医疗安全、服务品质、医疗人才等方面下苦功夫,具有不可替代性,打造真正的四省边际区域医疗中心与医学高峰,切实解决广大老百姓的疾苦”。


  

     顶级专家奔赴衢州,疑难杂症家门口解决。我院将定期派遣专家团队至衢州眼科中心开展技术指导,让四省边际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真正体验到了优质医疗下来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