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各院资讯
衢州首例!深板层角膜移植手术首次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完成
2023/07/24

      近日,衢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眼科中心成功完成一例手法湿剥深板层角膜移植术。



      这是衢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眼科中心成功为患者实施全市首例眼角膜移植术,填补了衢州首例手法湿剥深板层角膜移植术的空白,为全市眼科快速发展开拓了新的领域。



     衢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眼科中心副主任医师李锦阳介绍,患者周女士今年50岁,自幼“左眼角膜炎”反复发作,1年前又复发后出现左眼眼红痛伴视物模糊,到其他医院治疗后红痛好转,但视物模糊加重。




       为求进一步治疗,来到衢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眼科中心就诊,被诊断为"左眼角膜白斑"。



      7月19日下午,由李锦阳主刀,成功对周女士左侧眼角膜进行了手法湿剥深板层角膜移植术,术后患者无不良反应。李锦阳说:“术后患者休养3-5天,即可出院。”




      据了解,深板层角膜移植术是近年来全国角膜病防治的十大进展之一,李锦阳是该新技术的主要参与者。与穿透性全层角膜移植不同的是,深板层角膜移植仅剥除变白的板层病变组织,而保留很薄的包括角膜内皮的深层组织,这样的植片更容易存活,免疫排斥反应更低,效果也最好,但是手术难度也更大!


来源:三衢客户端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