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集团新闻
温医大眼视光2部教材获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立项
2023/01/13

      近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评审结果。


      由温医大眼视光学院医院吕帆、徐栩、梁远波、俞阿勇、张宗端、周开晶、任明雪等老师负责的《眼科显微手术学》以及俞阿勇、潘安鹏、胡亮、王毓琴、吴荣瀚、赵振全、郑钦象、张绍丹、涂云海、陈熙等老师负责的《临床眼科学》等2部教材获批立项。


      此次省级重点教材建设项目侧重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领域开展,统筹考虑“四新”建设和新时代科技、医药、农业、文化创新高地建设,以名师大家打造浙派精品教材为宗旨,主要面向国家级一流专业配套教材,国家级一流课程配套教材,以及名师(省级以上教学名师)、大家(包括院士、文科资深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教育部长江计划特聘教授或相当层次的高水平人才)编写的教材。教材建设一直是温医大眼视光学院医院的重点工作和特色。在教育部首批全国教材建设奖中,学院医院获得“教材建设先进集体”1项、优秀教材奖3项。


      “十四五”期间,学院医院以规划教材建设和新医科、新工科教材建设为重点,已出版教材2部,计划修订2套系列规划教材。此次申报“四新”教材建设项目也是学院医院推进新医科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


来源:温医大眼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