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集团新闻
Eye and Vision荣获“2022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
2022/11/23
      2022年11月22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拟入库案例名单”,《眼视光学杂志(英文版)》(英文刊名:Eye and Vision)成为唯一入选“百佳科技期刊案例”的眼科学期刊。 

      “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案例”是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组织征集,综合考查期刊国内荣誉、期刊传播与利用、期刊国际影响力。

      评审团队就期刊学术质量和编辑出版质量进行严格的审查,利用全文数据库、检索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等的有关评价成果客观打分,并结合期刊的学术影响力、行业影响力进行遴选,在全国1600多种高校科技期刊中,共评选出“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30种,“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169种,“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78种。      



      Eye and Vision 已连续四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榜单,并被SCI、Scopus、PubMed/PubMed Central、DOAJ等国际权威数据库收录。Eye and Vision 最新影响因子为4.427,位于JCR眼科学Q1区,在全球61种眼科SCI期刊中排名第12位,5年影响因子4.749,排名第10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重要讲话精神,Eye and Vision 不断扩大学术传播半径,吸引更多的优质稿源,吸纳更多的审稿专家,优化国际化编委团队,提高期刊编辑出版质量和学术影响力。Eye and Vision 将进一步致力于发表更多优质前沿的热点学术研究成果,为全球眼科学与视觉科学领域搭建学术交流的窗口与平台,提升中国眼科学术影响力。    



来源 |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