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集团新闻
温医大眼视光医院顺利完成省第四周期眼科专科医院等级评审!
2022/11/24


      11月23日,历时4天检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浙江省眼科医院)顺利完成浙江省第四周期眼科专科医院等级评审。


评审启动会



     11月21日上午,等级医院评审启动会在温州总院举行。评审专家组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潘宏铭担任大组长,浙江省人民医院门急诊部主任兼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显荣,衢州市人民医院原副院长王巨宏,嘉兴市第一医院质量管理部主任朱良枫,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洪理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助理兼长兴县人民医院执行院长金静芬,丽水市中心医院原药学部主任田伟强,浙江省台州医院院感科主任、感染科副主任王赓歌,分别负责管理一组、管理二组、医疗一组、医疗二组、护理组、药事检验组、院感组检查工作,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质评科科长骆晓琳、干部应金萍全程参与指导工作。



      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继忠,温医大党委书记吕一军、党委副书记陈培根,眼视光医学部主任瞿佳等出席启动会。温医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医院全体院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评审专家组大组长潘宏铭主持。



大组长潘宏铭代表评审专家组介绍了此次等级医院评审背景和工作安排,并就规范有序开展评审提出了相关要求。



      陈应许副市长代表温州市人民政府对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眼视光医院是温州的一张“金名片”,希望眼视光医院认真吸收评审专家组对医院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改革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诊疗技术创新、服务更加优质、流程更为便捷、运行愈发高效,努力提供高质量眼健康服务,为助推温州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积极力量。


      吕一军书记表示,等级医院评审是对医院管理和综合实力的全面体检,也是评价医疗服务质量、技术和效率的重要方式。作为温医大最具特色优势的附属医院,希望眼视光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以本次复评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虚心学习,认真整改,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院党委书记张建代表医院介绍了参会主要人员。


      吴文灿院长从医院基本情况、重点工作与成效、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等方面向评审专家组作评审准备工作汇报。

评审专家组实地检查

      评审期间,潘宏铭大组长与七大专业组严格按照评审标准,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模拟演练、查阅资料、人员访谈、案例追踪等多种形式和方法,对医院的医疗、护理、院感、药事检验、管理、运营、党建、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细致把脉、深入问诊,并开出诊方。












      本次现场检查包括一类、二类和三类指标,其中三类指标有375个条款。

      4天时间里,8位专家深入一线,专家组检查了医院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共计209个次,病房25个次,访谈人员共计813人次,检查设备共计360台次、病例181份、处方300张,以敬业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专业的工作水平,全方位检阅了医院的综合治理能力,对进一步加强医院品质管理和内涵建设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全院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立行立改、复盘总结、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投入迎检工作,力求交出等级医院评审的优异答卷。


评审反馈会


      11月23日上午,等级医院评审反馈会在温州总院医教楼5楼报告厅召开。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与药物政策处副处长陆海军等评审专家组,温医大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现场参会,全体职工通过钉钉直播线上参会。




     管理一组、管理二组、医疗一组、医疗二组、护理组、药事检验组、院感组等7位专家分别就各小组检查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反馈。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专家们着重指出了我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医院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大组长潘宏铭副院长反馈总体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医院各项工作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就临床制度规范化建设、干部配备和能力培养、信息系统建设、深化应急和急救意识、提高医疗安全和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领队陆海军副处长在总结中强调,眼视光医院要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坚持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持可持续性,实现更高质量、更具内涵、更有效率、更加可持续的发展。


      一是要高度重视评审反馈的意见建议。对照等级医院评审的相关要求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相关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诚恳的态度,把评审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评审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都是必答题,不是选择题,要逐条研究措施、逐级压实责任、逐个报告情况,切实答好等级医院评审考卷。


      三是动真碰硬推进深化改革。要建章立制、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加强医院内涵建设,不断提高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管理水平,在推动医院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上求突破见成效。



     院长吴文灿代表医院感谢上级部门和评审专家组的专业指导和辛勤付出。他表示,等级医院评审是对医院质量和综合实力的全面体检,也是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机遇。针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全院上下将虚心接受,即知即改、彻底整改,绝不回避敷衍,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院区协调和跨科室协作,努力提升医院的医疗技术能力、服务管理能力和创新发展能力。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眼视光医院将通过等级医院评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总结等级医院评审筹备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延续“日常工作三甲化”的要求,加快形成医院标准化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医院在管理水平、医疗质量、内涵建设、服务能力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以更高水平的眼健康医疗服务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来源:温医大眼视光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