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集团新闻
凝心聚力打造“一米世界”:温医大眼视光医院高标准建设儿童友好医院
2022/11/08


      为推进儿童友好医院创建,更好满足儿童健康服务需求,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作为温州市儿童友好医院首批创建试点单位,将政策友好、服务友好、空间友好、权利友好、环境友好等五大友好元素贯穿儿童就医全过程,构建起有趣更有温度的“一米世界”。



      位于眼视光医院2号楼12楼的儿童友好病房(一病区)通过装修升级,以崭新的面貌于近期投入使用。



       在病房里,处处能够看到体现儿童友好的细节:病房内使用儿童专用防跌防撞病床;墙上设计可爱生动的手绘卡通动物形象;病房外设置儿童阅读区和活动区,患儿可在医护和家属的陪伴下阅读和玩乐,缓解住院期间的紧张情绪。



       儿童友好病房设计引入“1米视角”理念,设置儿童专用扶手、专用马桶、儿童桌椅等适儿化家具,以儿童的视角构建安全、舒适、多样、趣味的空间环境,满足儿童青少年特殊需求。病房以暖色调为主,配套使用绿色环保建材、特殊防滑地面、钝化处理家具等,环境更加安全、洁净。




       病房配备专业的名医专家团队和优质护理团队,让儿童患者得到全程、全面、优质的眼健康医疗服务。




      病房以“安全”“智慧”为服务理念,完善智慧诊疗系统,推动就医全程智慧化,为儿童提供更安全、便捷的护理服务。



      立足儿童健康服务需求,关注儿童生理特点和需求,病房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打造完善的母婴服务配套设施。



     此外,位于眼视光医院1号楼4楼的儿童斜视弱视专科诊区也在适儿化改造提升中,将于近期呈现更好的儿童友好诊疗环境。


来源 | 温医大眼视光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