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集团新闻
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发布: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连续4年综合排名全国眼科专科医院第1
2022/08/09


      2022年8月4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2021年度中国医学院校/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在1641家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中,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综合排名全国眼科专科医院第1(总第41名),总排名创历史新高。在首次发布的“五年总科技量值(ASTEM)”中,综合排名全国眼科专科医院第1(总第43名)。



      在浙江省入围全国综合排行榜百强的医院中,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位居全省第3专科医院第1

      在眼科学学科排行榜中,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排名全国第2名(科技量值总分98.05分),与第1名的差距较去年进一步缩小;该排行榜由科技产出、学术影响和科技条件3个维度构成,其中科技产出和科技条件2项指标位居全国第1


      在今年7月份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的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业界称之为“国考”)中,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获得全国“其他专科手术组”第3名,眼科专科医院第1的好成绩。

      近年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立足医疗、教育、科研、产业、公益、推广“六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中国眼谷、医院集团“一体两翼”战略布局,获批建设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四大国家级平台,创建医学领域从“临床—基础—转化—评价”全链条的国家级科技创新体系,为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眼视光医学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集预防、诊疗、康复和保健为一体的全程、全面、优质的眼健康医疗服务而不懈奋斗。


      据悉,科技量值(Science and Technology Evaluation Metrics,STEM)代表机构科技综合实力水平,是机构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体现。

      中国医院科技评价结果于2014-2021年连续八年发布,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今年还同期发布了五年总科技量值(Accumulativ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valuation Metrics,ASTEM),实现评价周期的长短结合,通过五年评价能更好反映机构长期稳定的科研实力。


来源 | 眼视光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