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集团新闻
瞿佳教授:总书记与我握了三次手
2022/04/12

     


      ”那天,习近平总书记和我握了三次手。”回忆起总书记到博鳖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考察时的情景,带领团队在乐城先行区成立了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的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总院长、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瞿佳依旧难掩激动。


      2018年4月11日下午,总书记来到乐城先行区规划馆时,瞿佳等院士专家团队已在各自展位上等待向总书记汇报。

      ”总书记对乐城先行区的发展非常关心。”瞿佳说,当时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刚通过引进波土顿人工角膜,完成了第一例人工角膜移植手术,患者重见光明,”当我向总书记汇报这个消息后,总书记非常高兴,又专门与我握了一次手。”

      瞿佳说,在考察乐城先行区的发展后,总书记非常高兴,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要大力发展健康事业,为广大老百姓健康服务。"

      ”总书记临上车时再次和我们握了一次手。”在瞿佳看来,这三次握手,代表了总书记对乐城发展的殷切厚望。

      ”我们一直在努力,不能辜负总书记的期盼。”瞿佳说,当年总书记到乐城先行区考察时,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仅做了七八例眼科特许手术,“到现在已经完成近千例,上千名患者及家庭获益。"



     同时,瞿佳及团队积极参与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工作,创建了博鳌眼科创断新药械协同临床中心,并参与真实世界研究平台建设,先后推动两个眼科产品借助真实世界研究,加速在国内上市,这也在国际上首开先河。

      瞿佳表示,这几年团队也把很多国内国际上很有分量的眼科论坛带到海南,包括去年近万人参加的视觉健康大会(Vision China 2021)等,频繁通过线上线下组织专题学术研讨会等,努力推动医教研一体化发展。

      ”总书记对人民健康很关注!“瞿佳说,在总书记的指引下,他们将继续扎根海南,服务海南人民的眼健康,“我们正筹备建设10亩地的海南博鳌超级眼科医院,同时在海口、三亚以及儋州等地建设分院,立足于海南,为海南人民服务。”

      ”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一定会把总书记的期望牢记心头,用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瞿佳说。

来源 | 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