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集团新闻
Master's Tea | 瞿佳教授《关于成长——与青年学子说》第一讲​,送给年轻医师们
2022/03/25


      3月22日,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系列Master's Tea活动在中国眼谷超级眼视光医院举行,本次主题是“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眼视光医生?”邀请了导师瞿佳教授、王勤美教授、陈肖沫教授、陈浩教授等专家与来自集团各分院/门诊部的年轻医生们共进午餐,共话前程。



      面对年轻医生们,导师们纷纷感慨,年轻就是财富、未来和希望。瞿佳教授为年轻的医师们送上《关于成长——与青年学子说》第一讲,并和大家回忆起那年,年轻的瞿佳和王光霁在绿皮火车上发生的故事,他们一路从温州向金华,经广州到深圳,在旅途中讨论构建了眼视光学科的理念雏形。回忆起温医大眼视光医院1998年建院初期,全院职工不到50人,不少医护人员放弃了原本稳定的单位,投身到眼视光人的创业行列。前辈们的故事,让大家备受鼓舞。



      导师们以师长的身份对年轻医师们说道,“成长道路上并不一定都是鲜花掌声,也存在坡坡坎坎”。希望他们能够“生逢其时,成长有道”,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可以选择差异化发展,错位竞争,即使在各种条件有限,各类资源不足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做出卓越的成绩”。



      年轻医师们就自己在职业生涯规划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发言,踊跃地向导师们提问。导师们亲切地为他们回答解惑,为年轻医师们带来前辈们的经验与建议。



      举办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Master's Tea,希望能够在我们年轻医师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种子。就像导师们勉励的那样:传承眼视光精神,永远怀揣梦想,主动谋划未来。无论我们在哪里,都会发光发热,成为“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