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集团新闻
守正创新,一起向未来 —— 温医大眼视光医院集团与合作单位新年共商发展大计
2022/02/28


      2022年2月26日,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在中国眼谷召开会议。会议由温医大眼视光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张建主持。眼视光医院集团总院长瞿佳教授做了“眼视光医院集团发展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报告,眼视光医院院长吴文灿教授做主题发言,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吕帆教授做总结发言。会议还邀请了合作单位代表,有宁波市眼科医院书记翁红飞、副院长吴国海,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院长陆勤康等。


瞿佳教授做工作报告


      瞿佳教授从医院集团历史沿革出发,指出集团化发展将有利于温医大眼视光体系医教研产学用全链条体系的再次升级,对于医疗服务的改善和普及、教育系统的深化和延伸、科研平台的拓展和升级等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在人民对眼健康的需求愈加强烈的当下,如何从自身变革的角度出发向着更高目标前进,是对于眼健康需求和眼视光医学学科发展的必要回应。



      吴文灿院长从医院管理角度具体分析了医院集团化带来的积极作用,并对各分院下一步如何与总院协同合作、互利共赢提出了前瞻性构思。

各方代表在会议上纷纷建言

      最后吕帆教授总结发言,她表示温州医科大学发文成立“温医大眼视光医院集团”是一项“高瞻远瞩”的布局,其“高瞻”在于对于全球眼健康需求和国家生命健康政策导向的高度把握,其“远瞩”在于对于医院集团及其发展的前瞻性设计。

      眼视光医院集团自成立以来,取得了喜人的成果。下一步将继续“扎根温州,放眼全球”,通过眼视光医院集团的创新发展,跨越地域局限,整合优质资源,进一步促进眼视光医教研产业创新的全链条发展,助力提升眼视光学科的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来源:温医大眼视光医院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