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集团新闻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调研医院集团宁波市眼科医院
2022/01/28

      1月23日,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走访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宁波市眼科医院,调研医院近两年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同行的还有我院张建书记、陈蔚副院长及宁波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夏冠斌,鄞州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水黎明,宁波市眼科医院党总支书记翁红飞等全体院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2019年12月以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与宁波市眼科医院开展合作,设立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宁波市眼科医院,派遣陈蔚教授出任院长、郑钦象出任副院长,协助推进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合作、近视防控等方面发展。


      宁波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夏冠斌由衷感谢我院长期以来对宁波市眼科医疗卫生事业的帮助和贡献,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非常重视与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的交流与合作。合作两年多来,在陈蔚院长和郑钦象副院长带领下,宁波市眼科医院的发展有了显著的提升,业务量持续保持增长,眼科学为宁波市医学重点学科、浙江省龙头学科(县级),并在国际顶级期刊《自然》杂志的子刊《自然通讯》发表最新研究成果,实现了宁波市眼科医院nature发文“零”的突破,也是宁波市眼科医生目前发文影响因子最高的研究成果。



      之后陈蔚院长、翁红飞党总支书记分别介绍了宁波市眼科医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及医院基本工作情况。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一行对宁波市眼科医院作了实地调研。走访中,吕一军书记全面了解,见微知著,“文化是核心竞争力,从细节处,便能洞察一家医院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他赞许了宁波市眼科医院的精神风貌和文化氛围,尤其在过去一年。也高度评价了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分院建设的模式,推动宁波市眼科医院的快速发展,并取得可见、可喜的优异成绩,并鼓励医院继续深耕学科建设,提高医务人员的教学意识、科研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医院综合实力,促进医院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