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各院资讯
Eye and Vision入选2021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2021/12/17

     2021年12月7日,“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 5%-10%)名单重磅发布,Eye and Vision 再次名列该榜单,成为唯一入选2021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的眼科学期刊。Eye and Vision 已连续四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 5-10%)榜单。



      自2012年起,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每年联合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简称“《年报》”),通过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的文献引文大数据挖掘来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证情况,报道了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TC)、他引影响因子(IF)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旨在科学准确、客观公正地分析我国自主创办的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水平,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年报》遴选了CI排名TOP 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年报》提供的统计数据在助力中国期刊走向国际舞台、树立国际学术品牌和文化自信方面发挥了积极的、重要的作用。

      Eye and Vision 是温州医科大学于2014年创办的SCI期刊,是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科协正式批准的双刊号(ISSN2326-0246,CN33-1397/R),主编为瞿佳教授,编辑部主任为俞阿勇教授,期刊邀请世界知名眼科专家组建国际化编委团队,并被Scopus、PubMed/PubMed Central、DOAJ等国际权威数据库收录。Eye and Vision 最新影响因子为3.257,在全球62种眼科SCI期刊中排名第20位,位于JCR眼科学2区;5年影响因子5.106,排名第8位。Eye and Vision 将进一步致力于发表更多优质前沿的热点学术研究成果,为全球眼科学与视觉科学领域学术交流搭建沟通的窗口与平台,提升中国眼科学术影响力。


来源:温医大眼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