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集团新闻
瞿佳教授眼团队完成法国FCI“上睑下垂矫正系统”的国内首批手术,填补全年龄段重度上睑下垂治疗领域空白!
2021/11/08

      近日,法国FCI“上睑下垂矫正系统”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瞿佳教授眼科团队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博鳌超级医院完成国内首批手术,填补国内重度上睑下垂治疗领域空白!



      近日,海南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特许项目“法国FCI上睑下垂矫正系统”在博鳌超级医院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温医大眼视光医院集团海南博鳌分院)成功完成国内首批2例手术,填补了国内上睑下垂人工悬吊材料领域的空白,为成人及儿童上睑下垂患者,尤其是0-3岁先天性上睑下垂的儿童带来了新希望! 


      上睑下垂在儿童常见眼病中排名第三,2岁以内是视觉发育关键期,下垂的上睑遮盖角膜,不仅影响正常视功能发育,具有斜视、弱视、散光的风险;而且下垂的上睑导致颜面部畸形,患儿仰头视物,形成特殊形体姿态,久而久之会影响患儿脊柱发育,还会给患儿心理健康发育带来严重影响。


      目前国内无可用的人工悬吊材料,是用患者自体材料制作拉带进行悬吊,手术一次定型,无法再次调整,并且需要患儿生长发育到一定年龄才能进行手术治疗,0-3儿童无有效解决办法,延误了患儿视觉发育的关键时期。


      本次接受手术的患者为两名女童,分别为2岁和6岁,术前均患有右眼先天性重度上睑下垂,不但影响患儿面容美观,视力发育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且存在明显的抬颌现象。


  

手术前VS手术后


  

手术前VS手术后


(本文肖像使用已征得患者监护人同意)


      此次手术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瞿佳教授的海南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团队组织安排,经团队的陈熙主任和刘密密主任精准会诊和指导,手术于10月24日上午在博鳌超级医院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开展,手术进展顺利,术后效果良好。

      术后1天查房时,发现2名患者恢复超出预期,原定2天的住院观察时间,缩短为1天,2名患儿均于10月25日上午办理了出院。患儿及家属带着满意的笑容和对瞿佳教授眼科团队的感谢离开了乐城!2位患儿照镜子时,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6岁的小朋友说自己回学校后,不会再有人嘲笑她了。

      国际上,在美国及欧洲发达国家,硅胶管额肌悬吊术是治疗上睑下垂的主要常规手段之一,特别是针对“0-3岁”先天性儿童患者,更是唯一的解决方案。但目前在我国,因为缺乏合规的人工悬吊材料,该领域仍处于空白阶段。

      法国FCI公司是欧洲眼整形领域的知名企业。FCI“上睑下垂矫正系统”采用高品质的医用硅胶制作而成,临床效果安全可靠,手术便捷,创伤少,并发症少可调节。该产品于1998年在欧盟上市,目前作为上睑下垂的首选人工悬吊材料,在欧美发达国家广泛应用于临床。

     普延医疗经过近一年的周密筹备工作,终于在2021年10月将法国FCI“上睑下垂矫正系统”通过博鳌乐城先行区的“先行先试”政策特许引入中国,为国内的上睑下垂患者带来了先进的治疗方案。


来源 |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