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集团新闻
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发布:温医大眼视光连续3年综合排名全国眼科第一
2021/11/01


      2021年10月31日,代表中国医学科研创新能力最高水平的“2020年度中国医院/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发布,在全国综合实力最强的1634家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中,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连续3年综合排名全国眼科专科医院第1名(总第45名),继续在眼科领域领先全国。



      在浙江省入围全国综合排行榜百强的9家医院中,我院排名前三甲。在眼科学专科排行榜中,我院稳居全国前二,第一集团优势明显。



      中国医院科技评价结果于2014-2020年连续发布,受到社会广泛关注。2020年度中国医院STEM沿用统一标准、统一来源、统一方法,从科技产出、学术影响和科技条件三个维度构建评价体系。其中,科技产出维度包括期刊论文及引用,专利、国家及行业标准和指南等;学术影响维度包括科技奖励、学术任职等;科技条件维度包括科研项目和科研平台等。

      2020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评价工作进一步优化,提高直接指标权重,强调实际贡献和绩效;淡化人才称号,体现科技活动实效;持续加大学术不端惩戒力度,强化科研诚信;注重临床科技成果,凸显临床研究能力;突出高质量研究,引导提升科技成果质量。


来源:温医大眼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