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各院资讯
新泽眼科(新加坡)最新一代青光眼植入物在海南博鳌分院成功完成中国首例植入
2021/08/10

      2021年7月31日下午,新泽眼科(新加坡)最新一代青光眼植入物在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海南博鳌分院——海南(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医院成功完成中国首例植入。手术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梁远波教授主刀。



      PAUL®青光眼植入物是一种青光眼引流装置,旨在通过调节患者眼内压来治疗青光眼和防止疾病进一步发展。PAUL®青光眼植入物主要针对医学上中重度青光眼、无法控制的青光眼和其他手术效果不佳的患者,包括但不限于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无晶状体/假晶状体青光眼、常规青光眼手术失败的患者、先天性青光眼、上皮细胞生长下降等继发性青光眼,是重症青光眼患者、难治性青光眼患者最后的保障。
      PAUL®青光眼植入物源于新加坡国大医院眼科中心前主任保罗医生的创新发明,目前已在26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完成超过3000台手术,在亚裔人群中的治疗效果较为理想,能有效降低中重度青光眼患者的高眼压,减少术后用药,为中国的青光眼患者和医生提供了多样的选择。


      此次手术由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总院长瞿佳教授领衔,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温医大眼视光医院集团海南博鳌分院院长陈蔚教授负责的眼科团队组织安排,主刀医生为梁远波教授,手术过程中,英国墨菲尔德眼科医院KeithBarton医生和两位新加坡青光眼专家医生在线予以远程指导,最终手术获得圆满成功。
      术后,梁远波教授介绍:“手术过程顺利,PAUL®青光眼植入物管径柔软、便于植入、易缝合,可调流量。如果后续观察降眼压效果好的话,未来完全可以成为青光眼手术优先级的产品,治疗阶段也可以往前提。”
      PAUL®青光眼植入物已于2018年获得欧洲CE批准上市,大量临床数据认可了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既能有效降低青光眼患者的高眼压,还能减少患者手术后用药。




      该产品的落地是新泽眼科(新加坡)与海南(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医院战略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新泽眼科(新加坡)相关负责人李伟胜先生表示,企业与海南(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医院的合作意义重大,新泽眼科希望借助乐城先行区的特许通道,尽快将世界领先的青光眼产品引入到中国,为中国的青光眼病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来源 |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