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各院资讯
喜报!热烈祝贺吕帆教授入选浙江省特级专家
2021/03/31

      日前,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公布吕帆等同志为浙江省特级专家的通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吕帆教授入选浙江省特级专家。截至目前,温州总院共有2位浙江省特级专家。



     吕帆教授,医学博士、博导,先后担任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学院院长、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现任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任教育部临床医学教指委副主任。

      吕帆教授在国内外眼科和视觉健康学术界担任领导职位,如,国际角膜塑形和近视防控学会亚洲分会主席,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组长,中华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医促会视觉健康分委会主任委员。

      吕帆教授所在团队创新建立中国首个眼视光学高等教育体系和眼视光医院体系,实现医教研一体化融合发展,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目前是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临床研究中心(眼科)。吕教授所领衔的团队致力眼科和视觉科学基础研究和临床技术发展近二十多年,在近视实验模型、眼球成像技术、临床儿童复杂屈光问题等方面很有建树,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奖项。团队共同所创建的眼健康医疗服务体系为民众提供了新医疗优质眼科服务模式,其规模和实力在世界眼科和视觉科学领域有较大贡献度。


      浙江省特级专家称号授予在卫生健康系统作出突出贡献、创造出显著社会、经济效益的中青年专业人才。每三年组织选拔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30名。 评选工作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力社保厅、省科协等部门成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共同组织实施。


来源:眼视光眼视光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