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各院资讯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获评国家卫健委2018年-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
2021/02/11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表扬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日间病区以及日间病区原护士长干海琴以“以日间服务为切入点,推进实现急慢分治”获评国家卫健委2018年-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医院、科室、个人。




      我院申报的一站式眼科日间手术新模式,即建立单独的眼科日间手术单元,为患者提供从门诊检查预约、术前评估、健康教育、手术预约、手术、术后观察、术后随访等一站式眼科手术服务。采用院前-院中-院后全链条式管理,全程辅以信息系统实现无缝隙高效对接,让患者体验到“省时、省钱、省力、省心、安全”的医疗服务。自案例推广以来,将传统的眼科手术由住院3天变3小时,平均为每位患者节约400元,开展3年来为国家减少社保支出千万余元,吸引百余批次的国内外眼科专家及医院管理者参观学习,并多次被国内媒体报道。曾获国家卫计委2016年度“改善医疗服务优质服务岗”称号、2018年浙江省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优秀入围案例等。
      此次获评既是对我院日间病房工作的肯定,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我院将以此为新起点,勇攀高峰,再接再厉,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



国家卫健委
2018年-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
以日间服务为切入点,推进实现急慢分治






来源:温医大眼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