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集团新闻
眼视光中心的筹建和运营高级管理培训圆满结班!
2021/01/15

       1月14日,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管理培训第一期暨 “明日之星”导师特训营——为期三天两晚的眼视光中心的筹建和运营高级管理培训在中国眼谷学术报告厅圆满结班!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2021首期管理培训班,号称眼视光管理“黄埔”开拔,它聚焦眼视光中心的高级管理课题,并被赋予了重要的意义和期待——集结最强专业导师团队,从理论到实践实现小班面授、全程跟踪辅导。 通过对“打造眼视光中心的专业化”、“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眼视光中心筹建启航”、“眼视光中心的实战运营”这四大核心主题的深入和开拓,势必为学员们带来全新思考。


瞿佳教授


       我国眼视光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总院长瞿佳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并分享了“眼视光行业的发展机遇”,给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给学员们带来极大的信心!


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叶恬恬处长和叶碧慧副处长


NO.1 专家导师 倾力相授

       本次培训的导师全都来自眼视光领域的知名权威专家、颇有经验的管理专家及一线视光人,全方位、多视角地为学员带来满满“干货”。


主题一:打造眼视光中心的专业化

王勤美导师 


        “大健康已成为这个时代的特征之一,眼健康必然也提上人们关注的热点重点。在新机遇面前,我们应该看清方向,认清路径,明确措施,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奔向美好前景。”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副总院长、首席医疗官王勤美教授开启本次培训的第一个主题“打造眼视光中心的专业化”。王勤美教授在课上与学员们分享了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体系发展30年一路走来已形成的规模和架构,及那些有标志性有显示度的成就,借着这些宝贵的财富引出筹办一个医院或门诊的各种要素。


毛欣杰导师&金婉卿导师


       在眼视光产业资本的风口下,专业的技术和规范的运营管理依然是眼视光中心建设和发展的最重要核心之一。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视光诊疗中心主任、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上海东方院区副院长毛欣杰讲授的“视光诊疗的医学专业属性与规范化”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视光中心近视防控专科主任、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南宁分院执行院长金婉卿讲授的“眼视光中心运营管理中的策略与思考”的两个课程,为学员们输出了满满的干货。


主题二: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

徐亮导师&倪海龙导师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副总院长、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首席医疗信息官徐亮教授为学员带来“大数据、智能时代眼视光信息化建设策略”的课程;来自浙江大学附属二院眼科中心视光部主任倪海龙带来了“校园公益借力媒体提升形象”的课程。倪教授的课程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科普公益媒体的力量,拓宽了大家的思路,让学员们收获良多。


邓伟导师、王文玲导师&汪育文导师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成都锦江门诊部主任/总经理邓伟就“医生品牌之路的打造”上,分享了他的观点——专业至精,服务至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配镜部主任汪育文就“眼视光中心如何开展视觉训练”的课题带来了她的见解;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财务经理王文玲从专业的财务管理板块和大家分享了“眼视光中心如何做好财务管理”的课题。


主题三:眼视光中心筹建启航

李丽华导师&王凯导师


       由于疫情的原因,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视光中心主任医师王凯教授和天津市眼科医院视光中心主任李丽华教授均不能亲自到现场授课,但通过视频连线,老师们依然给学员送来了一堂高品质的课堂。王凯教授的“新媒体时代下的医生品牌建设”和李丽华教授的“ERP助推视光专业发展”,均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石赢导师&吴戈导师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拓展合作处副处长石赢从选址/论证、设计装修、行政管理、开诊筹备等7个方面介绍了“眼视光中心开诊前的那些事儿”,对于筹建一个眼视光中心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思路。

       眼视光中心起步阶段正确的有效管理,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课题。总经理吴戈结合自己的经验,和学员们分享了信任管理、专业管理、服务管理、团队管理等六大核心要素的内容。


主题四:眼视光中心的实战运营

陈浩导师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执行院长,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副总院长陈浩教授和学员们分享了“建设眼视光中心的几点思考”,陈浩教授再次强调了眼视光中心的定位,并且鼓励学员们,守护光明事业,服务人类。要在眼视光中心是健康产业新风口上,掌握趋势,把握机遇,快速行动,持之以恒!


瞿晓哲导师&洪伟导师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眼视光梦工场总经理瞿晓哲分享“眼视光中心市场双(内外)运营策略”的课程;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之江院区综合办主任洪伟透过之江院区,富阳门诊部近年来的优秀案例举措,和学员分享了运营的“三板斧”。


NO.2 集全员之力, 铸明日之星

亮点一:第一届眼视光“奇葩说”


       思想的碰撞,带来全新观点。第一届眼视光“奇葩说”大会在所有师生的期待中展开。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成都锦江门诊总经理邓伟担任主持人。

       从“眼视光中心建设和发展的核心是什么?“、“眼视光中心的医保、商保如何考量?”两个值得思考的议题中,学员们大胆展现自我,不断突破,不同的观点在这里融合并升华,呈现了一场精彩且值得回味的辩论赛。



亮点二:实地考察,特色展现

       结合课程并深入具体门诊医院参观实践,也是本次培训的另一亮点。


鹿城门诊部


力天门诊部


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 科普馆


亮点三:实战演习,筹建中心

       完成全部主题课程后,学员们还需完成一个终极任务——以小组形式制定一份完整且可落地的《眼视光中心筹建策划书》。



       在有限的时间里,有幸遇见可以并肩作战的伙伴。在遇到困难和瓶颈时挺你到底,一起携手继续向前。

       学员们将老师们的课程内容一一融汇在这一份筹建计划书里,里面也珍藏着每一位眼视光人的梦想。


亮点四:倾囊相授,亦师亦友


       每一个课题结束后的复盘、提问和专家导师们的答疑解难,不仅升华了课堂,也给学员们带来更多思考和启发。


亮点五:成果汇报,收获满仓

荣耀之队

 

       经过无数次的讨论、调整与修改,每一个小组都呈现了一份独一无二的“筹建策划书”。导师们针对各小组的策划书,提出疑问,也给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终,第二小组“荣耀之队”的策划书,得到4位导师的青睐,拿到了最多的“投资”。


“荣耀之队”拿到最多投资


导师为“最佳学员”们颁奖


导师为“最佳小组”颁奖


第一届眼视光奇葩说“最佳辨论小组”合影


亮点六:专业会务,服务眼视光人


       培训上高效运转的背后,是全体会务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他们的贴心和坚持,包容和无畏!

       本次培训,也为更多在同一行业内的视光人,提供了不一样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我们也坚信,眼视光前进且美好的光明未来。

       让专业更高效,让运营更准确!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第二期高级管理培训将在春节后开始正式报名,感谢专注。2021,不忘初心,再接再厉!


来源:温医大眼视光医院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