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各院资讯
中国首例台盼蓝染色剂辅助白内障手术在博鳌超级医院完成
2021/02/02
       2021年1月16日,荷兰眼科研究中心(DORC)的 VisionBlue中国首例台盼蓝染色剂辅助白内障手术在博鳌乐城先行区内的博鳌超级医院完成。手术由博鳌超级医院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主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陈蔚教授主刀。
       此次接受手术的男性患者因视物模糊,需进行白内障手术,术中使用了台盼蓝晶状体前囊膜染色剂VisionBlue,通过对前囊膜的有效染色,辅助医生进行了更精准安全的晶体植入前的撕囊,手术顺利完成。

陈蔚教授为患者实施手术

       该产品是荷兰眼科研究中心(DORC)于2004年全球上市,世界唯一通过CE和FDA双认证的眼科前囊染色剂。并于2020年12月获得海南药监局特许引入的批准,成为博鳌超级医院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的第13个特许引入的产品。
       VisionBlue自2004年全球上市以来,已有16年销售史,在全球超过72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是美国FDA唯一批准的白内障手术台盼蓝染色剂,是目前前囊染色的首选染料。它通过对晶状体前囊有效染色协助医生准确识别前囊边界,改善手术过程中的可视性,更好地显示白内障手术囊撕裂情况。

首例手术VisionBlue术中应用照片:染色效果良好,囊膜边界清晰

       晶状体撕囊术是一种在晶状体前囊内形成环形开口,并切除这部分晶状体囊的手术技术。晶状体前囊视野不全可能导致晶状体撕囊不完全,这是导致放射性前囊撕裂相关并发症的高危因素。中国每年白内障手术量约400余万,白内障手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是保证患者安全和医生手术安全与效率的基础。VisionBlue在海南的特许引入和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全面推广将会辅助广大医生安全顺利地完成白内障手术,协助防范术中囊撕裂的风险,提升白内障手术的撕囊安全。间接为白内障患者术中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海南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医院